【にのあい】遺書(初恋のあとさき)

二宮和也不太擅長「高級」的東西,海鮮大餐、香車美酒、國際旅行⋯⋯與其說是美妙的體驗不如說「真是困擾啊」,當然更新無止盡的任地獄遊戲除外。
所以替突然有事的櫻井部長到法國進行名為出差實則度假的好差事,對於連理想型都填「會日語就好」的二宮來說,他的內心是拒絕的。
但boss發話說回來就加薪。
「萬惡的有錢人。」二宮萬般不情願,卻也屈服于赤裸裸的金錢攻勢之下,按時搭上了傍晚飛往巴黎的航班。注視著機艙外暗橘色的夕陽,他心想「這大概就是我等工薪階層的悲哀吧。」

當飛機開始滑向跑道,癱坐在寬大座椅上的二宮和也突然坐直了身子。「欸⋯⋯那傢伙⋯⋯」他仗著靠後排的地理優勢,瞇著眼,難得用毫不掩飾的目光,上下打量那位站在客艙前頭為乘客演示救生衣用法的男性空乘。
反覆確認了空乘的長相,和眼力超常發揮看到的銘牌,二宮終於相信了世界真小的說法。「相葉くん⋯⋯竟是當了空乘麼。」
向乘客們不厭其煩地柔聲提醒,做起飛準備的相葉雅紀,終於檢查到了自己負責區域的最後排。
意外地撞進了一雙琥珀色的眸子。
太過熟悉又太過陌生。
「和初戀情人意外相逢怎麼辦?」相葉設想過很多情境,但真正遇到了,他卻只是直愣愣地盯著那雙眼睛,周圍的一切彷彿都在迅速抽離,他試圖張嘴,可那個名字在嘴邊來回滾動就是說不出口。然後眼睜睜看見從那兩灣淡色的瞳孔中漸漸浮現出戲謔。
「唔⋯⋯相葉さん?」壞心眼地用了疑問語氣,二宮率先向相葉打招呼了「Bonjour」
男人的聲音像一個信號,真空的開關啪地被關上了,機艙內微小的嘈雜聲又重新湧現在耳邊。
職業素養重新上線,相葉露出一個明朗的笑容。一邊伸手將頭頂的行李倉扣緊,一邊回敬道「Bonsoir,二宮さん」,便步履“平穩”地離開了。
聽到他的話,二宮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,顯出驚訝夾雜著懊惱的神情,但很快,眼睛的主人又心滿意足地眯了起來。
「果然還是單細胞生物啊」
多年不見,即使變得伶牙俐齒了,本能反應還是沒有變呢。
飛機起飛的顛簸中,回到乘務休息區的相葉,大腦幾乎還是停止運轉的,太多信息與情感紛雜地塞滿了腦海,即使剛才成功(?地“懟”了回去,可是那可是ニノ啊。
「啊,しまった,不會生氣吧⋯⋯好不容易才重逢的。」相葉雅紀抓狂地抱住了頭。「全搞砸了啊。」

飛機升上平流層,乘客們紛紛解開安全帶活動身體,機組乘務人員也開始送餐、送飲品和小毛毯等雜物。
看著忙於處理小孩們各種奇怪的要求,並有意無意將自己所在的區域“拜託”給搭檔的相葉,頗有些坐立不安的二宮開始認真考慮,要不要扮演一個「難纏且任性」的乘客。
裝電子產品小白麻煩他來調試娛樂屏吧?或者裝病弱體虛麻煩他端茶送水送毛毯枕頭吧?二宮腦洞大開。
然後就被一把輕柔的女嗓“驚醒”了。「先生您好,這是您要的靠枕。」
二宮瞅著送到鼻子底下的迷之靠枕,我要的?他說著謝謝,順手接過來墊靠在後腰,突然福臨心至。二宮再次道謝,待空乘小姐離開後,他的目光隨即在客艙內搜索著那個高瘦的身影。
當二宮鎖定目標,相葉似有所感地回過頭來,二宮目光灼灼,迎上他閃爍而探詢的眼神,緩慢清晰地做出了「謝謝」的口型。
然後就如願以償地看到,相葉的臉色,肉眼所見地紅了起來。
相葉觸電般移開了眼。
「やばい」二宮摸摸自己發燙的耳垂。「退步了呢。」

漫長的航程已過大半,旅客們大多閉眼休息,走廊上鮮少有人走動。二宮和也睡不著,百無聊賴地打了一會兒機內自帶遊戲,看到飛機即將到達目的地的航程圖,他又拿起報紙翻看,剛翻到娛樂板,突然機身一陣強烈的顛簸。正在通過走道的女性空乘員狠狠跌倒在地。
就在二宮迅速解開安全帶扶起空乘的同時,機內廣播傳來警報聲,說是遇到強氣流,要求乘務、乘客立刻歸位,並系緊安全帶。空乘小姐站穩後,立即向二宮點頭道謝,待確認其已按要求保護好自己,便一邊說著「抱歉」一邊麻利地將鞋脫下來拎在手裡,回到了工作崗位。
本以為只會持續幾秒的飛機顛簸還在持續,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趨勢,即使有機內廣播循環安撫,兩三分鐘後,二宮還是看到身旁乘客的臉色越來越蒼白。
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從左舷傳來,飛機明顯地向左一偏,乘客座位上方的氧氣罩自動垂落下來,與此同時,廣播中出現要求乘客戴好氧氣罩的自動綠播。一瞬間,像是當頭一棒,人們岌岌可危的神經終於崩壞。有孩子當場「哇!」地大哭出聲。
為了防止出現騷亂,客艙事務長帶領乘務人員指示乘客穿上救生衣,手扶前排椅墊,上身伏在兩膝之間。坐在二宮隔著走道的乘客因為恐懼,手忙腳亂怎麼也穿不上救生衣。
相葉雅紀就在這個時候出現的,二宮從來不知道自己的余光那麽寬,看見相葉可以說是靈活地通過左擺右晃的走廊,迅速幫乘客穿好救生衣的身影,二宮也不知道自己原來心那麼大,什麼時候了,他還在想,「不愧是相葉,平衡感真好啊。」
相葉沖二宮做了一個「don't mind」的手勢,又左突右突回到了座位。
然後二宮就真的覺得自己心大了。

持續的非正常飛行讓二宮有點頭暈,他能感覺飛機在急速盤旋著下降,「機長一定在努力控制著飛機降落。」他想「倒是不怎麼晃動了呢。即使這樣也不能確定能不能安全著陸啊。」
比起剛才的些微騷動,現在一片寂靜的客艙更加讓人緊張。二宮看著自己因為用力過度而泛白的指關節。突然伸手從座位前的空袋裡掏出了鉛筆和原本用作雜物袋的紙口袋。
他控制著手的顫抖,在紙口袋上寫了幾個字「二宮和也,東京。二宮和子,一直以來謝謝了。姊姊,照顧好媽媽。」並把自己的駕照放了進去。
他盯著那行字看了一會兒,又在紙袋子的反面加了一句話。

飛機搖擺著,下降一個又一個高度,像一個醉漢,終於艱難地開始嘗試將機頭對準戴高樂機場的降落跑道,幾次險些下斜失去平衡,又晃晃悠悠地恢復過來。
客艙內嘟嘟嘟的警報聲換成了飛機即將迫降的消息。「到這個時候了啊。」鄰座的中年男子喃喃自語道。
幾乎每個乘客都在暗自祈禱。二宮深吸了一口氣,拍拍放在胸口口袋的「遺書」,默默地閉上眼睛。
失去視覺的時候,聽力尤其敏銳。飛機底部滑輪重重觸及地面,發出刺耳的聲音,豎起襟翼被飛吹動噼啪作響。在不斷嘗試減速的過程中,飛機上下顛動著,即使被固定在座位上,二宮還是感覺到了全身肌肉在被各種力量不斷拉扯,他咬緊了牙關。
飛機受損的左側傳來越來越密集的喀啦聲,然後嘩地一下,飛機廁所的天花板突然飛了出去,騰起白色煙霧。飛機瞬間失去平衡,機身被大力橫向拋了出去,機身摩擦著地面,呲啦刺啦閃出火花。機艙內原本能帶來慰藉的照明系統開始瘋狂閃爍起來,乘客開始一陣又一陣地咳嗽、尖叫。
緊接著是巨大的撞擊聲。
「嗙!」照明系統徹底報廢。突如其來的黑暗帶來了突如其來的死寂,硬生生將人們的叫聲扼殺在喉嚨裡。或許只是一秒鐘又許是一個世紀,二宮重新睜開眼睛,他看見空氣裡懸浮著的塵埃顆粒嘭地升起,又緩緩、緩緩降落。
劇烈的震動終於停止了。
飛機終於停住了。
人群中驟然爆發出哭聲。

以防飛機爆炸,空乘人員訓練有素地快速疏散著乘客,他們大聲通知飛機已降落,請盡快排隊離開飛機。二宮大腦空白地隨人流向艙門迅速移動,在推擠的人潮中,他看見了在門口維持秩序的相葉雅紀。
相葉本來梳得一絲不苟的頭髮亂了,他逆光站著,巴黎下午兩點的陽光明晃晃地照進來,在他周身渡了層毛絨絨的光圈。
那一刻。
二宮做了一個決定。
當走過相葉身邊時,他將胸口的紙袋子不由分說地塞給了相葉。
再次腳踏實地站在土地上,二宮和也才真切感受到「活著」是一件多麼美好而幸福的事情。

一週後。
巴黎街邊的小酒館裡,相葉雅紀抿著嘴從包裡拿出一個紙袋,默默遞給坐在對面的男人。
男人琥珀色澤的眼睛露出笑意,卻沒有伸手接的意思。
「是你的駕照啊。」相葉嘟囔道。
二宮和也問他「那你的回答呢?」
相葉的手在桌下無意識扣著包帶。他抬眼看向二宮,那人還是一幅老神在在的樣子。
「你太亂來了!」相葉抱怨著,傾身越過桌子,吻上了二宮的嘴角。
二宮一愣,隨即伸手按住慾將退開的相葉的後頸,加深了這個吻。
一句嘆息從唇齒糾纏之間溢出。
「到底是誰在亂來啊。」

「相葉雅紀,如果還能再見面,我們復合吧。」

end.




這是813ao首發的二相本「初恋のあとさき」的其中一篇文。 @Liz_二相控  @翔太 在A28哦
作為宣傳?先發出來給大家看看,作為對停更那麼久還一直在這裡的大家的感謝!
希望你們能喜歡,以及一切順利平安!

 
评论(9)
热度(112)
 
© ベッカルルル | Powered by LOFTER